首页 » 未分类 » 那些映在我心里的影子

那些映在我心里的影子

Start here

我是一个很容易被别人感染的人。
比如跟一个人说话说多了,就会不由自主地去模仿对方的语音语调,神态动作。再比如看一个人写字看多了,自己写的字不知不觉地就像人家的了。其实我也不是见一个学一个,一般都需要我对对方的某个方面产生一定程度的仰慕之情,再加上相当一段时间的相处。对于不喜欢或者不理解的行为,看再多也学不出来。
模仿出来的样子呢,也不一定真的像。有些时候我自己听到自己说的话,或者看到自己写的字,忽然就会觉得像某某,可是旁人未必看得出。可见我只是做了我心目中的‘他/她’的样子,却不一定符合别人眼中的他。好像别人在我的世界里投下了影子。

然后换个环境,与此人久不接触,我的行为举止又会渐渐变成别的样子。
有时候会很想要把这些影子记录下来。

我想我记过一些,可惜习惯太差,写在纸片上的东西大多都不翼而飞。。。
在网上发又不敢,怕自己会因为心理障碍而扭曲真实的想法与感受,那样的话写出来就没意义了。我从小就这毛病,写个作文,只要一想到这东西是要拿给老师看的,真情实感就瞬间消失不见。。。 现在假如发在网上,我必然要隐隐担心被当事人看见。。
嗯…… 无奈现在心里痒痒的,也许先从不会来这里的人写起吧~ 家里人啥的。
告诫自己一定要力求真实!真实!真实!!!!……


留下评论